开启辅助访问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注册 找回密码 切换到宽版

迅维网

查看: 120|回复: 3
[维修经验]

ACER 5750G开机电流刀0.45a掉电重启

[复制链接]

133

主题

522

帖子

58

积分

会员等级:高级技术员

发表于 2017-11-14 19:5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此机拿来是掉电,拆机测主板各大供电都有,按开机触发后测CPU电压没有出来,检测CPU供电芯片isl95831工作条件,23脚主供电有19v,22脚vdd电压5v正常,7脚VR_ON也有3.3v电压,感觉电压都正常啊,芯片应该工作了啊,可为啥还是没有CPU电压还掉电。。。。。难道是BIOS问题,这机子有两个BIOS,拆掉桥BIOS开机上电试试,电流还是到0.45a掉电,恩!那就不是BIOS的问题了,郁闷中。。。。再论坛逛逛,看看有没有相同故障的,无意之间看到一个没有CPU集显供电的,,,http://www.chinafix.com/thread-863189-1-1.html。。看了下这个帖子,想想会不会是前级电压有故障,哎!慢慢测吧看着图纸一个一个的跑电压,当测到1.5vs电压时,测得转换mos管的一边是1.5v一边是0.5v,就是这个u12,如图:
2.png

控制这个电压转换的是个6脚的mos管,不管了先把u12两边直连试一下,开机上电,CPU电压出来了,但是电流到1.05a又掉电了,如此循环。。。看来不是不是这个转换电压mos管的问题,,检查u12的4脚控制脚位+vsb连接的电阻,一端是19v,开机后另一端只有1.5v,这不对啊n沟道的模式管是高电平导通啊,电压那么低,再一看u12的4脚还连着一个q15六脚的控制管。心想会不会是q15的问题,不管了,再料板上找一个先换上再说。。。卡卡几下在仁宝的板子上找到一个换上,速度开机,只见电流蹭蹭的跳到1.2a。。。耶!看跳变感觉亮了,接屏试一下亮机了。。。。中间发生了很多小插曲,就不啰嗦了。。。下面附上主板实物图:

22.png

7

主题

292

帖子

30

积分

会员等级:高级技术员

发表于 2017-11-14 20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修的不错,思路清晰,下次我遇到了就有借鉴的方法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0

主题

565

帖子

58

积分

会员等级:高级技术员

发表于 2017-11-14 20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思路清晰  不过这个五角的小东西跟图纸上!!!!!!!!然后就是这个是什么型号 代用规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

主题

5306

帖子

565

积分

会员等级:高级技术员

发表于 2017-11-16 1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,你的技术很不错啊!几下就搞定机器了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帮助中心|排行榜|小黑屋|迅维网 ( 粤ICP备13090452号-2 ) 增值业务许可证:粤B2-20160324 |网站地图 

GMT+8, 2017-11-23 15:34 , Processed in 0.062424 second(s), 19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-ALicensed

© 2017 Comsenz Inc.

深圳网络警察报警平台 深圳网络警
察报警平台

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

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 经营性网站
备案信息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